老挝川圹省石缸平原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10 21:33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已正式把老挝川圹省石缸平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也是老挝第三处世界遗产。此前,该国琅勃拉邦省琅勃拉邦市和占巴塞省瓦普庙分别于1995年和2001年入选《世界遗产名录》。

老挝川圹省石缸平原 图丨越通社

据越通社7月10日报道,石缸平原是在阿塞拜疆巴库举行的第43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上获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老挝政府从发现的近20处石缸平原遗址中选出11处,并于1992年3月开始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遗。经过该国所付出的不懈努力终获申遗成功,这是老挝政府取得的巨大成就。

老挝川圹省石缸平原 图丨越通社

石缸平原位于老挝北部省份川圹省,2100多个巨石罐分布多处,其年代可以追溯到公元前500年到公元500年,其中最大的石缸高3米、周长8米。石缸被认为用于铁器时代文明的丧葬,分布处另有二次葬设施、墓石、丧葬用品等。

责任编辑:连政
石缸阵 世界文化遗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直播: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