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首次与泽连斯基进行通话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12 08:59

据俄罗斯卫星网7月11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称,俄总统普京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进行了通话,这一倡议是由乌方提出的。

佩斯科夫称:"双方就乌克兰东南部的调解问题以及双方扣留人员返回的共同工作进行讨论。"他补充道,本次通话由乌克兰方面发起。

佩斯科夫说:"双方就继续保持专家等级工作的问题达成共识。"

他还指出:"此外,双方就继续以‘诺曼底模式'接触的可能性进行讨论。"

据俄媒此前报道,泽连斯基早前在一个视频中向普京表示,他提议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英国首相梅、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一起在明斯克举行会谈,讨论克里米亚和乌克兰东部问题。此前"诺曼底模式"(俄乌德法)一直是讨论乌克兰局势的重要平台。

普京当时回应:"俄方从来没有拒绝过任何模式,也没拒绝扩大‘诺曼底模式'。首先,这个‘诺曼底模式'和最高级别会晤必须很好地进行筹备,这是显而易见的。第二,要多多少少谈起来,得等乌克兰新政府组建完成和议会选举后。第三,我不知道该进程的其他参与者会如何反应。"

责任编辑:于文凯
俄罗斯 乌克兰 普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