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有意对韩出口日本限供的高纯度氟化氢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12 23:22

韩国政府人士12日在接受韩媒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方面通过外交渠道了解向韩国供应日本限制出口的高纯度氟化氢材料,并保证俄罗斯产品质量不输日本厂商,甚至会更好。

韩联社7月12日报道,青瓦台核心人士当天下午在会见记者时也表示俄罗斯政府提出相关提议。该人士表示,具体细节不便透露,俄方确实做出相关提议,韩方正在就此进行讨论。

有分析认为,韩国总统文在寅10日在青瓦台与30家企业集团代表座谈时提及与德国、俄罗斯合作的必要性也与此有关。政府人士就此表示,座谈会上虽然没有明确提及俄罗斯希望向韩供应高纯度氟化氢材料,但讨论了与俄方进行合作的可能性以及由此引发的原材料供应链多样化等议题。

但分析指出,供应链变更实际操作起来有难度。供应链变更时,高纯度氟化氢材料需经试验,从而拉低生产效率,因此很难轻易做出决定,而半导体厂商也通常在确定供应链后短时间内不会变更。

另外,有韩国业界人士质疑,俄罗斯产高纯度氟化氢材料是否能完全替代日产氟化氢材料。业界相关人士表示,由于对氟化氢材料的纯度要求高,所以需耗费一定时间,因此作为短期方案选择俄罗斯产的可能性较低。

报道称,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则对该方案持保留意见。产业部人士表示,首先要研究是否能从俄罗斯进口,即便进口到韩国还要讨论商业化可行性等。

责任编辑:连政
韩国 氟化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