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船事件中有功,美国海军麦凯恩号50名水手获表彰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14 18:14

【编译/观察者网 吕栋】

在美国海军“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与油轮相撞事故过去两年之后,本月10日,50名船员因“勇敢无畏”和“努力控制损失”而受到表彰。

据美国《星条旗报》10日报道,美国海军发表声明称,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约翰•阿奎利诺和第七舰队司令菲尔•索耶周三亲自向参加表彰仪式的7名“麦凯恩”号水手颁发了奖章。

报道截图

颁奖典礼在“麦凯恩”号的母港日本横须贺举行。

图自美国海军

约翰•阿奎利诺在颁奖典礼上说,“这次表彰是重要而且恰当的,它表示这些人的行为的代表了美国海军的坚韧和自豪。并且有助于提醒其他人,不要轻易放弃自己的军舰,要有崇高的道德品质、敢于个人牺牲和无私奉献。”

10日,“麦凯恩”号上的水手们在聆听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约翰•阿奎利诺讲话 图自美国海军

据报道,有7名水手获得“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奖章( Navy and Marine Corps Medal),15名获得“海军和海军陆战队表彰”奖章( Navy and Marine Corps Commendation Medal),28名获得“海军成就”奖章(Navy Achievement Medal)。

从左至右依次为“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奖章、“海军和海军陆战队表彰”奖章、“海军成就”奖章

根据美国海军的规定,“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奖章是在非战斗情况下对英雄主义的最高肯定。奖章颁发给个人,涉及的部队包括海军和海军陆战队。

“海军和海军陆战队表彰”奖章,授予美国海军、海军陆战队成员(包括外国军事人员),表彰他们的英勇事迹或者突出的表现。想要获得这种奖章,工作或任务必须以超出预期的方式完成或执行。

而“海军成就”奖章是对海军人员,在战斗或非战斗情况下的表现优异的表彰。

发生撞船事故的“麦凯恩号”驱逐舰和麦凯恩家族的关系十分密切,该舰是由美国共和党已故大佬、前总统候选人、参议员麦凯恩的父亲及其祖父的名字命名。而麦凯恩参议员逝世后,这艘驱逐舰也就承载着麦凯恩家族三代的遗产。

2017年8月20日,由于舰员疲惫,决策失误,以及水兵操舰技术不精,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在新加坡海岸与排水量3万吨的“阿尔尼克”号油轮相撞。碰撞导致驱逐舰受损严重,舰上10名船员死亡,5名船员受伤。

被撞后的“麦凯恩”号 图自美国海军

麦凯恩号在横须贺“躺”了9个月以后,去年11月完成修复。11月27日,麦凯恩号从横须贺基地的干船坞里下水,被运往横须贺基地的泊位。

美国海军第7舰队此前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意味着麦凯恩号重新加入第7舰队,重回美国海军前沿部署部队的行列。不过第7舰队还在声明中说,这艘船的船员还需要接受全面的技能考核,同时麦凯恩号还需要接受一些额外的修理,直到2019年麦凯恩号才能彻底形成战斗力。

修的大差不差的麦凯恩号正在离开干船坞 图源:USNI

由于在东海南海地区针对中国的任务急剧增多,2017年第7舰队遇到多起撞船事故,损失了包括“麦凯恩”号驱逐舰,“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在内多艘主力舰,死亡水兵多达17人,打击了美国海军的自信心和士气。第7舰队司令约瑟夫•奥金也为此被辞职。

撞船之后的“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 图源:朝日新闻

第7舰队司令在辞职前表示,第7舰队承担了远超额度的任务,而且面临人手不足等严重问题。正是由于海军司令部对于7舰队各种问题的极度不重视才导致了第7舰队的两起重大事故。

为了避免撞船事故再次发生,美国太平洋舰队对舰员训练体制进行了改革。现在像麦凯恩号一样转隶移防到太平洋战区的舰艇,要先接受来自第七舰队有关操船和航海知识方面的培训与考核,才能执行战备任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吕栋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