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月船2号”发射前1小时因火箭出现技术故障被取消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15 07:33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7月15日通过社交媒体发消息称,由于技术原因,原定于15日凌晨发射的“月船2号”探测器延期发射。

“月船2号”探测器 图片来自ISRO社交媒体

ISRO表示,在发射前1小时,运载火箭系统出现技术故障。作为一项预防措施,“月船2号”的发射已经被取消。新的日期将晚些时候确定。

ISRO社交媒体截图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早在2007年,印度、俄罗斯的航天机构签署合作协议,决定联合推进“月船2号”项目,其中月球降落舱由俄方提供,登月机器人则由两国联合研制。ISRO原计划于2011年发射。此后发射计划一直不断延期。

而且“月船2号”发射日期也多次延期,《印度时报》4月1日报道,ISRO主席思旺表示,印度“月船2号”探测器暂定于今年5月发射升空。这是该计划的第5次延期。 随后,5月ISRO再次宣布延期至7月15至16日发射。

发生技术故障的火箭 图片来自ISRO社交媒体

据此前中新网报道,“月船2号”在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协助下研发,大部分组件均由印度自行设计及建造。搭载探测器的火箭原定于当地时间15日凌晨2时51分,于安得拉邦的萨蒂什达万太空中心升空,预计在9月6日至7日,于月球暗面的南极附近一带、两个火山口之间的高原登陆。

印度2008年曾成功发射“月船1”号绕月飞行,并确认月球存在水分。总理莫迪上台后,继续推动国防及科技发展,以向全球展示印度国力。

本次任务如果成功,印度将会成为全球第4个实现登月的国家,“月船2号”也将会成首个登陆月球南极的探测器。

责任编辑:于文凯
印度 探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