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刀鱼资源达40年来最低水平,日本再提捕捞上限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16 18:43

日本、中国等8个国家和地区商讨秋刀鱼资源管理的北太平洋渔业委员会(NPFC)年会16日在东京开幕。担忧渔荒持续资源枯竭的日本再次提议设定捕捞配额,强烈主张对参加国和地区的捕捞作业设置一定的监管。而此前因各国反对,会议连续两年宣告破裂,此次各方将在持续至18日的会议期间再次展开磋商,力争达成一致。

据共同社7月16日报道,日本水产厅次长保科正树在会上强调:“对日本来说,秋刀鱼是代表秋季味道的鱼类,而近年游到沿岸的秋刀鱼减少,出现了大渔荒。”他表示“迫切希望尽快引进和实施恰当的数量管理”。

日本主张将参加国和地区在北太平洋的秋刀鱼整体捕捞上限设定为每年45万吨左右,在此基础上确定公海和专属经济区(EEZ)的细化分配。此次会议不拘泥于敲定各国和地区的详细配额,只要求先设定整体上限。

据了解,围绕秋刀鱼的捕捞配额,日本曾在2017年的会议上提出为了恢复资源,希望能决定各国和地区的具体上限数值,但因各国反对未能达成共识。2018年的会议暂时搁置了个别数值,聚焦于争取针对公海捕捞设定各国和地区上限的框架,但再次以破裂告终。

今年4月召开的NPFC科学委员会会议一致评估认为,北太平洋2017年秋刀鱼总体资源量已降至198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日本水产厅认为取得了一定进展,希望能促成在此次年会上达成一致。

责任编辑:连政
秋刀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