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卡什维利:乌克兰人在苏联时期过得比现在好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17 14:29

据俄罗斯卫星网7月17日报道,格鲁吉亚前总统和敖德萨州前州长米哈伊尔·萨卡什维利表示,乌克兰人在苏联时期生活得更好。

他表示,当时没有蛮横的官员,医院比现在好,不收病人钱。

他还在"112乌克兰"电视台节目中反对将乌克兰街道改名,表示这应在头脑中进行。

他还补充说,该国唯一的"苏联标志"仍然是"崩塌(包括头脑的崩塌)和缺乏发展。"

萨卡什维利 图片来自俄罗斯卫星网

萨卡什维利曾于2004年到2013年间两度出任格鲁吉亚总统。2015年,他获得乌克兰国籍,随后被波罗申科任命为敖德萨州州长。

2016年,因与波罗申科产生政治分歧,萨卡什维利宣布辞去州长职务,组建了反政府的“新力量运动党”,企图将波罗申科赶下台。

2017年7月,波罗申科签署命令,以萨卡什维利曾为获得乌克兰国籍向乌移民机关提供虚假个人信息为由剥夺了他的乌克兰国籍,当时萨卡什维利正在美国。

同年9月10日,萨卡什维利在数百名支持者帮助下,强行从波兰进入乌克兰境内。随后,他反复申请难民身份和政治庇护,皆遭到了乌国家移民局和基辅法院的拒绝。

萨卡什维利此后在荷兰定居,主要收入来自他在当地蒂尔堡大学的讲师工作,但收入并不高,偶尔还要接受来自母亲的接济。他2018年10月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很想念乌克兰,坚信乌克兰将成为欧洲强国。

乌克兰新任总统泽连斯基5月28日发布命令,修改波罗申科2017年7月26日签署的“关于剥夺一些人乌克兰国籍的命令”,删除其中有关剥夺萨卡什维利乌克兰国籍的条款。

责任编辑:于文凯
苏联 乌克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