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否认损失无人机:美国人打下的可能是自己的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19 16:24

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声称美军在霍尔木兹海峡击落了一架伊朗无人机,伊朗外交部副部长阿拉格齐(Abbas Araqchi)表示,“我们在霍尔木兹海峡或其他地方都没有损失任何无人机。我担心美国“拳击手”号(USS Boxer)是误射了自家的无人航空器”。

社交媒体截图

路透社援引伊朗半官方媒体塔斯尼姆通讯社消息,伊朗军方高级发言人阿布法兹勒·谢卡尔奇(Abolfazl Shekarchi)7月19日称,“伊朗所有部署在波斯湾及霍尔木兹海峡的无人机在完成了身份识别和控制任务后均已经安全返回基地,目前没有任何关于与美国‘拳击手’号(USS Boxer)发生作战的报告。”

另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特朗普7月18日在白宫称,伊朗的无人机威胁到了两栖攻击舰“拳击手”号,接近该舰900米以内,多次无视美方要求其停止飞行的呼吁。这架无人机“威胁到船舶和船员的安全”,美国“保留捍卫我们的人员、设施和利益的权利”。

“无人机立即被摧毁。”

五角大楼发言人乔纳森·霍夫曼(Jonathan Hoffm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拳击手”号当时在国际水域,无人机在其采取防御行动之前“接近了一个威胁性的范围”。

不过,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对记者说,他没有收到“失去一架无人机的消息”。

责任编辑:连政
伊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