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军队:所有无人机都完好返航 美军或打自己无人机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19 16:50

【文/观察者网王世纯】7月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称,美国军方“拳击手”号两栖攻击舰18日在霍尔木兹海峡击落了一架伊朗无人机。

对此,伊朗海军发言人驳斥称,全部霍尔木兹区域的伊朗无人机都安全返回基地;而伊朗副外长则嘲讽称,美国人“搞不好打了自己的无人机”。

伊朗海军准将阿博尔法兹·谢卡齐 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图

据“今日俄罗斯”(RT)网站7月19日报道,伊朗海军发言人,海军准将阿博尔法兹·谢卡齐告诉塔斯尼姆(Tansim)通讯社说:“今天所有在霍尔木兹海峡执行侦察控制任务的飞机,在执行完确认监视任务后,都完好无损的返回了基地,目前没有关于‘拳击手’号两栖攻击舰做出任何反应的报告。”

在伊朗海军发布声明后,伊朗副外长阿拉格齐也没闲着,他其社交网媒体上嘲讽,伊朗没有在霍尔木兹海峡或是任何其他地方损失过无人机,你们美军可能误打下了自己的无人机!

伊朗副外长阿拉格齐也在其社交网媒体上表示,美国人可能打下来了自己家的无人机

据《纽约时报》当地时间7月18日报道,当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称,美国军方周四(18日)在霍尔木兹海峡击落了一架伊朗无人机。

特朗普还成称,伊朗的无人机威胁到了两栖攻击舰“拳击手号”(Boxer)。

特朗普推特截图

据他描述,伊朗无人机接近该舰900米以内,多次无视美方要求其停止飞行的呼吁。这架无人机“威胁到船舶和船员的安全”,美国“保留捍卫我们的人员、设施和利益的权利。无人机立即被摧毁。”

目前在中东地区执勤的“拳击手”号两栖攻击舰,上面搭载有F-35B战斗机 图源:USNI

五角大楼发言人乔纳森·霍夫曼(Jonathan Hoffm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拳击手号”当时在国际水域,无人机在其采取防御行动之前“接近了一个威胁性的范围”。

伊朗拥有大量携带光学侦察设备抵近美国舰队的无人侦察机 图源: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

此事将美国与伊朗本就紧张的关系再次推上风口。

6月20日,伊朗宣布击落了一架美国无人机,美国则在随后承认此次事件,但指责伊朗在国际空域攻击了无人机。

在获悉特朗普宣布击落伊朗无人机以后,伊朗外长扎里夫又在推特上发了一张意味深长的照片,配文只有一个单词“提醒”(reminder)

扎里夫推特截图

也是在同一天(18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表示于上周日(14月)在霍尔木兹海峡扣押了一艘外国油轮,船上12名外籍船员被控从伊朗向外走私约100万升石油。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认为,此次事件,和上个月伊朗击落美军先进无人机一样,陷入了双方各执一词的“罗生门”。但是和上个月有一点不同,美军此次是可以拿出证据的:美军此次宣称击落伊朗无人机距离仅为900米,因此美军舰最有可能使用其舰载机关炮射击了伊朗无人机。

“拳击手”号两栖攻击舰分别装备了“密集阵”速射炮系统和MK38型25毫米速射炮两款机关炮。这两款速射炮都有光学追踪系统,因此只要美军攻击了无人机,那么一定会有光学视频记录。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伊朗 伊朗局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