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电拟报废福岛所有核反应堆 报废将花费40年以上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21 07:41

据日本共同社7月20日报道,19日采访相关人士获悉,日本东京电力公司拟就福岛第二核电站全部4个反应堆报废做出正式决定。近期将知会福岛县知事内堀雅雄,并在定于月底举行的董事会上提出。据称完成报废将花费40年以上。费用预计为约28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79亿元)。除去发生核事故的福岛第一核电站外,这将是东电首次正式决定报废反应堆。

加上福岛一核6个反应堆,东电在福岛县内的全部10个反应堆都将报废。福岛县等一直以妨碍灾后重建为由要求全面报废。福岛二核报废后,东电将只剩下柏崎刈羽这一座核电站。

2011年3月的东日本大地震以来,日本全国决定报废的反应堆加上福岛二核将有21个。提出核电比例达到两成的日本政府能源基本计划变得更加难以实现。

去年6月,东电社长小早川智明向内堀表明报废的方针。据相关人士透露,其后公司内部设置了项目组,详细调查作业所需的人员和对经营的影响,认为已可着手应对。

福岛二核的4个反应堆在东日本大地震发生时均处于运行状态。受地震和海啸影响,1、2、4号机组一度丧失冷却功能,但随后恢复。该处现在被作为福岛一核报废作业的支援基地。

责任编辑:于文凯
福岛核事件 福岛核电站 东电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