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暧昧回应“伊朗逮捕CIA间谍”:他们天生爱说谎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22 21:22

【最新消息】

北京时间22日晚9点,美国总统通过社交媒体回应此事,称伊朗情报部门的消息“完全是假的”。

【文/观察者网 徐乾昂】

美伊两国你来我往的“口水战”仍在持续。

今天(22日)下午,伊朗情报告部门声称,已逮捕17名CIA(美国中央情报局)间谍,并判其中部分人士死刑。结果晚间,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出面,试图用“伊朗人天生爱说谎”做反驳。

但他同时也被媒体批评“并未正面回应此事”。

蓬佩奥今天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网采访。问及“逮捕间谍”一事,他说道,“伊朗人天生就爱说谎,他们说自己做的任何事情我都报以怀疑。”

但他同时又说,现在被伊朗挟持的美国人多到“有一个长长的名单”,美国政府正在努力救他们出来。

路透社和福克斯新闻网均认为,蓬佩奥此番话并没有回应一个核心问题:伊朗究竟有没有抓住CIA的间谍。

美国总统特朗普则在22日晚间9点,则通过社交媒体正面回应了此事。

“有关伊朗逮捕CIA间谍的报告完全是假的,没有任何真相。这是一个宗教政权又一次在散布谎言和政治宣传(就他们被击落的无人机一样)。这个政权摇摇欲坠,并不知道自己要干嘛。他们的经济也已经不行了,而且会变得更糟。伊朗就是一团糟!”

早前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援引伊朗情报和安全部声明,称该部门已于今年3月前破获CIA情报网络,并逮捕17名受雇于CIA的伊朗籍人士,其中部分人员将被判处死刑。

路透社还曝料,当天伊朗电视台还公布一个纪录片,内有被捕人士的画面,但路透社报道未发布视频截图。

今年4月,伊朗早就声称“识别”由美国中央情报局290名特工在伊朗以及中东地区其他多个国家组成的间谍网络。

在时间点上,自7月起伊朗宣布考虑将浓缩铀丰度提高到20%,即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签订前水准,引发部分西方国家谴责。同时在有“世界输油生命线”的霍尔木兹海峡,所谓“油轮危机”爆发。

此次伊朗再提“破获CIA情报网络”一事,英国天空新闻网分析认为,将进一步加剧美伊两国的紧张关系。而路透社认为,这是伊朗在对待西方国家时,采取强硬立场的一个表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徐乾昂
CIA 间谍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