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视察朝鲜新造潜艇,或可发射弹道导弹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23 09:21

(观察者网讯)

据朝中社7月23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了朝鲜新建造的潜艇。

报道称,在金正恩的指导和关注下建造的潜艇即将部署在东海水域执行作战任务。金正恩观看新建造的潜艇时,具体了解了潜艇的作战战术数据和武器战斗系统。

金正恩表示,朝鲜东西靠海,潜艇的作战能力是国家防卫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致力于开发潜艇等海军武器装备,继续可靠地培养国防力量。

金正恩还解释了朝鲜劳动党关于利用潜艇和水下作战的战略构思,并提出了朝鲜国防科学部门和潜艇工业部门的当前任务和战略任务。

金正恩自豪地说,建造威力强大的朝鲜式潜艇的辉煌成果,是衷心拥护党重视国防科技的政策,这再次充分显示了正在飞跃发展的朝鲜国防工业的威力。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认为,朝鲜此次建造的可能是一艘西方命名为“新浦-C”级弹道导弹潜艇的后续舰,或具有发射弹道导弹的能力。

“新浦-C”型弹道导弹潜艇是“新浦”级潜艇后续艇的西方代号,该级潜艇在我033型常规动力潜艇的基础上改进而来,由朝鲜新浦造船厂建造,配备有“北极星-2”潜射弹道导弹。

在2017年,商业卫星拍摄的朝鲜新浦造船厂的照片似乎显示,朝鲜正在建造其首艘实用弹道导弹潜艇,而且其日程表显然很紧,目前尚不清楚此次金正恩视察的潜艇,是否与2017年曝光在卫星照片上的新浦C级为同一艘潜艇。

目前尚不清楚朝鲜公开这艘潜艇的目的,自从朝美会谈以来,朝鲜已经有1年多时间没有公开报道过朝鲜的战略力量,如战略军或者火星炮兵部队了。因此朝鲜此次突然发布弹道导弹潜艇的照片,耐人寻味。

朝鲜继续建造新浦-C型潜艇,可能是为了支持新的潜射弹道导弹——比如北极星-2后续型号北极星-3潜射弹道导弹的研制,或者是为了增加发射现有的潜射弹道导弹的载具,或者是将两者相结合的目的。这艘潜艇可能会给目前的朝美朝韩关系增添新的变数。

责任编辑:吕栋
朝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

“就算逼迫中企涨价两倍,也救不了欧美光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