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选美冠军被剥夺头衔后,被特朗普竞选团队征用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29 15:43

【导读】 凯西·朱,一位华裔美国人,此前因为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了有关黑人和穆斯林的争议言论而被剥夺选美冠军头衔,被特朗普竞选团队接纳为新成员。

【文/观察者网 张大卫】

因发表有关黑人和穆斯林的争议言论,而被剥夺“密歇根小姐”等称号的华裔选美冠军凯西·朱,有了一个新身份——特朗普联盟的女性顾问委员会成员。

凯西·朱获得“密歇根小姐”称号(图片来源:凯西·朱个人推特)

当地时间7月26日,特朗普竞选团队在社交媒体上公开发文,祝贺凯西·朱成为团队新成员,称“她是一名爱国者,尽管被剥夺了桂冠,但她仍然坚持美国价值观”,随后凯西·朱本人回应道:“我很高兴能成为特朗普联盟女性顾问委员会的一员!让我们努力助特朗普在2020年再次当选。”

凯西·朱推文截图

凯西·朱是密歇根大学共和党团体的副主席,也是特朗普的公开支持者。在美利坚世界小姐(Miss World America,MWA)选美比赛的主办方认为其社交媒体账号“包含攻击性的、冷漠的、不合适的内容”,取消她的参赛资格和荣誉称号后,凯西·朱要求MWA给出更详细的解释。

她认为被剥夺冠军头衔的原因是此前发过两条有争议的推特,因此被指责是种族主义者和伊斯兰仇恨主义者,并逐一为引起争议的推文内容辩护。

凯西·朱近照(图片来源:凯西·朱个人推特)

第一条是2017年10月,在一场关于黑人生存现况的公共讨论中,她回复指责美国副总统彭斯杀害黑人的言论时说到:“你知道大部分黑人的死亡是由其他黑人造成的吗?在责备别人之前,先解决你自己社区内部的问题吧”,她称这只是统计数据,而不是种族主义,而“数据和事实不总是令人愉快的”。

随后在接受CNN采访时,凯西·朱强调:“这些都是有数据和事实支撑的。左派认为数据和事实是种族主义,我认为这非常糟糕。”

凯西·朱推文截图

第二条是2018年2月,有穆斯林学生团体正在庆贺世界头巾日,凯西·朱经过他们的摊位拒绝带上头巾,随后她发推表示头巾不是一件时尚饰品,而是宗教物品,是伊斯兰教压迫女性的象征。该推文已于一年前被删除。她强调在中东国家,很多女性因为拒绝佩戴头巾而受到迫害,甚至被处以石刑。

在接受CNN采访中,她将穆斯林戴头巾比作天主教徒戴念珠,称:“如果有人强迫我戴天主教的念珠而我拒绝了,人们都不会惊讶的眨一下眼睛”,以此表明自己并非针对穆斯林。

凯西·朱接受CNN采访视频截图

在凯西·朱公开自己被剥夺冠军头衔后,MWA暂未就此事公开回应,而凯西·朱也坚持自己并非种族主义者,并谴责 MWA:“你们宁愿对公众说谎,也不支持一个试图做出改变,谈论没有人敢说的话题的人,这令人恶心。”

巧合的是,在几乎同一时段,美国总统特朗普因指责四位民主党女性议员的言论被批评是种族主义和制造分裂。24日,特朗普曾在谈话中提及了凯西·朱,称发生在她身上的事情“很糟糕”。

责任编辑:张大卫
华裔 特朗普 美国选举 种族讨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