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朝鲜试射飞行物未影响日本安全,将与美国紧密合作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31 19:54

【文/观察者网 郭涵】

一周之内,朝鲜两次试射短程导弹。不过这一次,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却说对日本“没有影响”。

韩国军方透露,朝鲜周三(31日)早晨从东部元山附近向日本海发射两枚短程弹道导弹,推测高度约30公里,飞行距离约250公里。韩国军方、国家安全会议均批评此举造成紧张。

美国白宫高官表示,正密切关注局势。日本防卫省则透露,导弹未落入日本领海及专属经济区。安倍晋三表示,试射“并非影响国家安全保障的事态”,将继续与美国等紧密合作。

导弹发射地点示意图

这是朝鲜一周内第二次试射导弹。上周四(25日),韩国联合参谋本部也曾观测到朝鲜从相同位置向东部海域发射两枚短程导弹。

韩联社介绍,当时发射的是有着朝鲜版“伊斯坎德尔”之称的“KN-23”导弹,飞行高度约为50多千米,飞行距离600多公里。韩国政府判断其与朝鲜今年5月4日和9日发射的导弹是同款。

但据韩军确认,上周试射的导弹在下降段进行水平滑翔后出现二次爬高的轨迹,是朝鲜研制导弹中前所未有的,对韩国反导系统构成严峻挑战。

朝鲜版伊斯坎德尔 图自朝中社

朝鲜外务省16日宣布,若韩美下月仍坚持进行代号“同盟”的夏季军事演习,朝美谈判“恐面临风险”。

朝中社报道,金正恩23日视察了一艘新建造的潜艇,并亲自指挥了25日的新型战术指导武器“示威射击”。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彼时正访问韩国。

朝中社文章称,导弹试射的目的是“震慑购买F-35A等尖端武器的韩国军方好战势力,保障朝鲜国家安全,将南北再一次拉回到和平的正经姿态上”。

金正恩25日视察导弹试射 图自:同上

韩国国防部长郑景斗表示,今日发射的导弹参数与之前有所不同,射高较低且距离更近。其中一枚飞行高度约为30千米,飞行250公里左右。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敦促朝方停止试射行为,称此举无益于缓解半岛紧张局势。

据消费者及商业新闻(CNBC)报道,一名特朗普政府高级官员称,美国已经收到(导弹试射)相关报告,正持续观察局势。路透社曾评价,朝鲜选择试射短程导弹是为避免刺激美国,意在加强对韩施压,努力动摇韩美团结。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当天透露,未发现有导弹飞入日本疆域或专属经济区(EEZ)。

防卫相岩屋毅表示,日方正在收集关于试射的详细信息,并将分析朝方意图。但他没有提及具体情况,仅说:“如果是弹道导弹,就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非常遗憾。”

首相安倍晋三当天在官邸向媒体表示:“已确认这并不是影响我国安全保障的事态。将继续与美国等紧密合作。”

韩国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今日上午则召开紧急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对朝鲜的试射可能阻碍半岛和平进程表示担忧。会上还讨论了日本对韩限贸措施的应对方案。

郑景斗当天还说,若对韩国构成挑衅和威胁,朝鲜政权和朝军自然将被纳入“敌人”范围。今年1月,文在寅政府发布任内首份《国防白皮书》,8年来首次删去“将朝鲜政权及军队视为敌人”的表述。

韩国2018年国防白皮书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涵
朝鲜 试射 日本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