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拟再登“北方四岛”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01 16:59

据日本共同社8月1日消息,俄罗斯政府7月31日宣布,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将于8月1日、2日访问俄罗斯远东的外贝加尔边疆区和萨哈林州。据称2日他将在管辖“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的萨哈林州出席有关地区发展的会议,俄政府当局人士透露说,按计划梅德韦杰夫最快2日下午登上四岛中的择捉岛,但将根据天气情况进行最终判断。

报道称,如果成行,这将是2015年8月之后梅德韦杰夫再度踏上“北方四岛”。日本政府已要求其取消计划,若其进行了访问,则将提出抗议。

俄政府发布的消息显示,此次访问远东地区的除了统管远东开发事务的副总理特鲁特涅夫、远东与北极发展部部长科兹洛夫外,副总理兼政府办公厅主任崔琴科、自然资源与生态部部长科贝尔金、教育部长瓦西里耶娃、建设和住宅公共设施部长雅库舍夫也将随行。部长等是否前往择捉岛尚不清楚。

据了解,“北方四岛”位于俄远东堪察加半岛与日本北海道之间,俄称为南千岛群岛。二战结束以来,四岛由俄方实际控制,俄日两国在四岛归属问题上互不相让。2010年年底,时任俄罗斯总统的梅德韦杰夫到国后岛进行视察,这是俄罗斯国家元首第一次视察俄日争议岛屿,日方表示了强烈不满。2012年、2015年他又以总理身份再次视察“北方四岛”。

责任编辑:连政
北方四岛 南千岛群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