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驻华大使、现美驻俄大使洪博培辞职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07 08:18

(观察者网讯)

8月6日,美国驻俄罗斯大使洪博培向美国总统特朗普递交辞呈,计划于10月3日离任。他在信中给出的解释是:离开是为了“重新履行家庭责任”。至于今后的去向,仍处于“悬而未决”的状态。

据中新社报道,洪博培在辞职信中说,当今美俄关系正处在“历史上的艰难时期”,作为美驻俄大使“我已竭尽全力”。在他的任期内,美驻俄使馆人员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例如被驱逐、强制离境以及其它阻碍。他向所有经历了这些困难和挑战的外交官表示感谢。

洪博培 图片来源:美国驻俄大使馆

他还说,对于未来俄罗斯威胁到美国及盟国利益的行为,要继续抗争到底。可尽管两国间存在许多不可调和的矛盾,却依然有共同的利益,例如在反恐、军备控制等方面,此外,希望两国可以加强在人文领域交流。

洪博培选择在任职两年后离开是为了有更多时间陪伴家人。辞职将于10月3日生效,给予总统足够时间选择继任者并且完成交接工作。

白宫表示:“我们感谢他对国家的服务,赞赏其为改善美俄关系所做的努力”。俄塔斯社援引俄外交部人士的话说,洪博培是“很专业的”外交官,但“受美国国内政治环境影响”,两国很难改善双边关系。

CNN称,美俄总统早在上周进行电话会谈之际就讨论了新任驻俄大使的必要性,不过两人都没有提及任何潜在的接班人。而洪博培和他的妻子则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一直在宴请其他外交官及各路人士,为自己的离开做准备。

洪博培的妻子发布了她与使馆海军陆战队警卫共同活动的照片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

对于他今后的去向,中新社援引美媒消息称,洪博培将返回犹他州,并且很有可能参选2020年犹他州州长。但CNN表示,这一决定仍“悬而未决”。

洪博培,男,59岁,美国共和党人。在1992年至1993年(老布什政府)任美国驻新加坡大使,2009年至2011年(奥巴马政府)任美国驻中国大使,并于2017起任美国驻俄大使,还曾在2005年至2009年担任美国犹他州州长。

去年11月,他在采访中透露,自己在夏天被诊断出患有黑色素瘤,这是一种严重的皮肤癌。但是他当时希望记者在报道发布前,不要透露自己癌症的消息,因为担心“俄罗斯利用”。

责任编辑:李焕宇
洪博培 美国大使 美俄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