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再次指导新型弹道导弹“示威射击” 警告美韩联合军演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07 08:23

【文/观察者网王世纯】在7月26日朝鲜发射新型弹道导弹“示威射击”9天以后,金正恩8月6日再次观摩新型弹道导弹“威力示威射击”,向美韩联合军演发出“适当的警告”。

金正恩再次指导新型弹道导弹“示威射击” 本文图源均来自朝鲜《劳动新闻》

据朝鲜《劳动新闻》8月6日报道,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武装力量最高司令官金正恩8月6日凌晨观摩了新型战术导弹威力示威发射

本次导弹的发射地点是在朝鲜西部的一个机场,两枚战术导弹飞越平壤首都圈地区上空和朝鲜中部内陆地区上空,随后精确打击了设在日本海上的目标岛屿。

金正恩高度评价新型战术导弹威力示威射击,金正恩表示,新型战术导弹试射按照我们所计划的方向取得了圆满成功,今天我们的军事行动将是发给美国和韩国当局关于美韩联合军演的适中警告的机会。

试射成功后,金正恩会见参与威力示威发射的国防科学部门的领导干部、科学家和军工部门工人阶级,并同他们一起合影留念。

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朴奉珠、李万建、朴光浩、李洙墉、金平海、吴秀容、安正秀、朴太德、朴泰成,党中央第一副部长赵甬元、李炳哲和党中央副部长一起观摩威力示威发射。

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李永吉陆军大将、炮兵局长朴正天陆军大将参加上述活动。

朝鲜外务省在8月6日谴责了美韩进行“反朝联合军演”,朝鲜外务省指出,美韩联合军演露骨地无视并粗暴违背就建立新型朝美关系,并且违反了“6·12”朝美联合声明、板门店宣言和《9月平壤共同宣言》精神。朝鲜要通过对话解决问题的立场依然不变,但军事敌对行为持续不断,朝鲜对话的动力将会渐渐消失。

这是时隔两周以后,金正恩再次观摩新型弹道导弹“示威射击”。7月25,朝鲜试射两枚“新型战术武器系统”。金正恩表示,试射新型战术制导武器是一次“示威射击”,是为了震慑购买F-35A等尖端武器的韩国军方好战势力,保障朝鲜国家安全,将南北再一次拉回到和平的正经姿态上。

据韩联社8月6日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6日表示,韩国军方于当天上午5时24分和36分许探测到朝鲜从西部的黄海南道向东部海域发射2枚疑似近程弹道导弹的飞行器。

联参表示,此次发射的近程弹道导弹飞行高度约37千米,飞行距离约450公里,最高飞行速度超过6.9马赫。韩美情报部门初步研判此次近程弹道导飞行特征弹类似于7月25日发射的近程弹道导弹,并正在分析确切参数。

“新型战术武器系统”可能是一种“伊斯坎德尔-M”级别的高超音速武器,飞行速度快,且具有典型的“M型”弹道,具有突破韩国高空反导系统的能力,有能力对韩国实现常规战术威慑。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朝鲜导弹 朝鲜人民军 朝鲜局势 美韩军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