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击案地点、伤亡信息全搞错,伊万卡遭芝加哥市长怒怼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08 16:48

【文/观察者网 邓睿侃】

继上一次出现明显拼写错误后,特朗普女儿伊万卡的推特又一次成为了焦点。

她将上周末一系列芝加哥枪击案的地点、伤亡人数都搞错了。

芝加哥民主党市长称其所发推特是“一种误导”,并表示伊万卡“并不在乎”暴力事件。

视频 观察者网 郑冰颢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月7日报道,上周末,芝加哥发生了一系列致命枪击事件,总共造成7人死亡,52人受伤。

值得注意的是,在同一个周末,俄亥俄州代顿市和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市也发生了大型枪击事件,死亡人数已经上升至31人。

周二(6日),伊万卡针对这些枪击事件发布了两条推特。第一条中,她写道,“当我们为发生在埃尔帕索和代顿的大规模枪击案哀悼时,请不要忽视芝加哥经历了今年最致命的一个周末。”

在另一则推特中,她表示,“在芝加哥的一个操场附近,7人死亡,52人受伤。为之愤怒的人很少,媒体报道也不够。我们不能对每天发生在贫穷内城社区的暴力变得麻木。”

也就是第二则推文,让芝加哥市长洛丽·莱特福特坐不住了。在周二晚些时候的新闻发布会上,这位民主党市长称伊万卡的推特是误导,“那不是一个操场,而是一个公园。而且并不是在一起枪击案中死亡7人,受伤52人。(她的推特)是一种误导。”

她还表示,“当我们讨论生命时,准确性非常重要。如果那个人真的关心这些事情的话,很容易做到。”

当一名记者提到,这两则推特获得了大量“赞”和转发时,面色铁青的莱特福特说,“这就是当一个人有了舞台、有了粉丝之后的危险之处。”

“他们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也把一些很容易搞清的基本事实搞错了。”莱特福特继续说道,“如果他们真的想成为我们建设性的合作伙伴,应该积极地联系我们。”

报道称,莱特福特办公室曾联系伊万卡办公室,询问为何没有提前联系他们,但至今都没有收到回复。

据《芝加哥论坛报》7日报道,其实今年五月,莱特福特就在白宫西翼和伊万卡有过接触。

莱特福特当时表示,她们讨论了劳动力发展和刑事司法改革。她们随后还一起合了影。

图自伊万卡推特

针对莱特福特的“点名”,伊万卡的一位发言人周二发表声明称,“伊万卡很高兴认识了莱特福特市长,尊重她解决这个问题(枪击案)的承诺。同时,期待围绕这个问题、劳动力发展和公民经济机会展开进一步讨论。”

这位发言人还表示,虽然她的言论在某种程度上误导人们认为这些伤亡发生在同一个地点,但指出整个城市有7人死亡,52人受伤仍然非常重要。她的观点没有改变,我们不能忽视每天发生在美国的枪击暴力事件。”

莱特福特最后表示,她不会为那些不知所云的无聊推文分心,“我所关注的是帮助管理芝加哥,以及每天和警长还有他的领导团队一起努力工作,确保市民的安全。”

《芝加哥论坛报》数据显示,今年芝加哥至少有1600人中弹、300人被杀。这两个数字都低于去年同期的水平。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美国 伊万卡 枪击案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