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朝鲜今晨再发射2枚不明飞行器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10 07:44

韩联社10日报道,据韩国联合参谋本部10日消息,朝鲜当天凌晨在咸镜南道咸兴地区向东部海域发射两枚不明飞行器。分析认为,这是朝方针对将于11日开始的韩美联合军演进行武力示威。

朝美情报部门正在分析该飞行器的飞行高度、飞行距离、弹种等具体参数。韩军正在密切关注相关动向并保持高度戒备。

朝鲜曾在咸兴地区向东部海域试射近程导弹或300毫米火箭弹。朝鲜在咸兴附近地区拥有相当规模的导弹工厂,美国商业卫星于去年7月捕捉到朝鲜扩建该工厂的迹象。

这是朝鲜今年以来第7次试射疑似为导弹或火箭弹的飞行器。朝鲜在2017年11月试射洲际弹道导弹(ICBM)“火星-15”之后主张已完成核武力建设。在此后1年5个多月期间,朝鲜没有对外公开武器训练等军事行动。但今年5月4日和9日,朝鲜先后试射朝版“伊斯坎德尔”的“KN-23”导弹,并于7月25日和31日、8月2日和6日在不同地区各试射两枚近程飞行器。

分析认为,朝鲜当天射弹是针对韩美联合军演进行的武力示威。韩美于5-8日实施了包括反恐和应对各种局部挑衅的危机管理人员演习(CMST),11日起将正式进行联合军演,为期两周。

朝鲜中央电视台8月7日播放的“新型战术导弹”发射现场画面。图源:韩联社

责任编辑:王慧
韩国 朝鲜 飞行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