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要求Youtube停止宣传非法集会:否则就是干涉内政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12 14:27

【文/观察者网 李焕宇】

观察者网12日从俄罗斯联邦电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网站获悉,昨天监督局致信谷歌,要求其停止使用YouTube视频网站来宣传非法集会。并表示,除非谷歌采取应对措施,否则将被视为干涉俄罗斯内政。

自今年7月20日起,俄首都莫斯科已经连续四个周末出现游行示威活动,其中有3起是非法集会。俄捍卫国家主权和防止干涉内政临时委员会安德烈·克利莫夫表示,有证据表明这些是境外势力有意策划、操纵的。

俄罗斯联邦电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网站截图

俄罗斯联邦电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表示,一些在该视频网站拥有账号的机构正通过购买YouTube的“推送通知”等广告工具来宣传非法集会,即便是未订阅相关频道的用户也会收到推送。

而在俄政府看来,这些非法集会是想破坏俄罗斯的选举秩序。监督局称,如果谷歌放任这类行为,俄联邦将认为这是在干涉俄罗斯国家主权事务,影响和阻挠俄罗斯的民主选举,监督局将保留充分回应的权利。

YouTube上大量介绍非法集会的视频

自今年7月20日起,俄首都莫斯科已经连续四个周末出现游行示威活动,其中有3起是非法集会。俄内政部统计,近三起活动参与人数少则1500,多则2万,这也是自2011年至2012年以后,俄罗斯出现的最大抗议浪潮。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集会导火索是莫斯科选举委员会曾以“文书违规”为由,剥夺了部分“独立候选人”参加今年9月份莫斯科市议会选举的资格。

其中,8月11日的2万人集会本来是官方许可的合法游行,但在反对派组织的撺掇下,部分示威者离开了合法地点,使游行转变成非法游行,最终警方共拘留了136名非法示威者。

上万名民众聚集在莫斯科 图自推特

此前塔斯社援引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捍卫国家主权和防止干涉内政临时委员会主席、外事委员会副主席安德烈·克利莫夫的话称,已掌握有效情报,有境外势力通过信息技术(包括热门网站YouTube)操纵俄罗斯公民参与非法集会。

简单的讲,就是人们会收到关于非法集会的推送信息,这些煽动性质的信息会鼓励他们冲击政府部门,违反法律。

克利莫夫指出,没有某些西方组织和网络公司所有者的帮助,这些技术是无法使用的,俄罗斯不会置之不理。

俄罗斯外交部方面也表示,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介入了8月3日举行的未经许可的集会活动。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有61%的莫斯科市民同意警方在法律框架内采取“严厉措施”来应对未经批准的集会。而在该网站的新闻评论区,网友们也对当局决定表示支持。

“今日俄罗斯”网站评论区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焕宇
俄罗斯 YouTube 集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