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下令提拔103位军事科学家:研制新武器贡献大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13 12:49

据朝中社等朝媒13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对参与研制新型武器系统的103名军事领域科研人士进行表彰。

6日,金正恩观摩新型战术导弹发射后,与现场人员合影(本文图自朝中社)

据报道,金正恩当天下达第008号命令,称研发武器系统对加强自主国防建设起到重要作用,朝鲜党和政府高度评价科研工作者的功劳,并授予其军衔升一级的表彰。

韩联社称,朝鲜近日针对韩美军演推迟朝美无核化磋商,并加速开发新型武器系统。5月,朝鲜时隔17个月重启武器训练,之后多次试射疑似“KN-23”导弹的飞行器。

金正恩6日凌晨到现场参观新型战术导弹的“示威发射”,并与朝鲜国防科学部门的领导干部、科学家和军工部门工人阶级代表合影。

6日凌晨,朝鲜发射新型战术导弹

此外,据韩国联合参谋本部10日消息,朝鲜当天凌晨在咸镜南道咸兴地区向东部海域发射两枚不明飞行器。分析认为,这是朝方针对将于11日开始的韩美联合军演进行武力示威。

责任编辑:吕栋
朝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