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战败74周年纪念日,安倍今向靖国神社供奉祭祀费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15 08:30

(观察者网讯)

今年的8月15日,是日本德仁继任天皇后的“令和”年代第一个“8·15日本战败纪念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日上午向东京九段北韩的靖国神社赠送了祭祀费。

据日本共同社今日(15日)上午8时报道,安倍晋三今日上午向靖国神社供奉“玉串料”(祭祀费),但其本人并未现身,祭祀费由担任自民党总裁特别助理的稻田朋美代为献上。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自2013年起,便以“自民党总裁”的身份在日本战败纪念日向靖国神社供奉祭祀费,今年是第七年。

另外据共同社8月13日报道,靖国神社于去年秋天向日本宫内厅提出了“行幸请愿”,请求新任天皇在2019年神社创立150周年之际前往参拜。13日靖国神社和宫内厅对此回应,这一请求被拒绝。经宫内厅透露,靖国神社内供奉的14名甲级战犯是请求被拒绝的主要原因。靖国神社方面预计不再向天皇提出该请求。

天皇参拜是在靖国神社创立后每50年举行一次的特殊仪式,上一次为1975年前往参拜的昭和天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安倍晋三 靖国神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