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克什米尔发生交火,3名巴士兵5名印士兵死亡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15 22:49

【编译/观察者网 童黎】

今天(15日),印巴紧张局势再度升级。

据路透社8月15日报道,巴基斯坦武装部队发言人加富尔(Asif Ghafoor)当天发推称,印度军队在有争议的克什米尔实控线(LOC)开火,造成3名巴基斯坦士兵和5名印度士兵死亡,且“断断续续的交火还在继续”。

但印度军方发言人对此予以否认:“没有(印度)人员伤亡。这种说法是错误的。”

印度军方在一份声明中称,从当地时间7点左右开始,巴基斯坦违反了两国之间的停火协议。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8月5日,印度在宵禁部分克什米尔地区以后,废除宪法第370条,取消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特殊自治地位。印度国会随后通过法案,决定将印控克什米尔地区重新组建为两个联邦直辖区:拥有地方立法机构的“查谟与克什米尔直辖区”,和没有地方立法机构的“拉达克直辖区”。

这一决定引发了巴基斯坦的激烈反应,巴基斯坦方面宣布降级与印度的外交关系,召回巴驻印高级专员并驱逐印驻巴高级专员,同时还中止了与印度的双边贸易。

除了外交冲突以外,印巴在克什米尔的军队也进入2月份以后最大规模的军事对峙。

巴基斯坦独立日(8月14日)当天,巴总理伊姆兰·汗到访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并表示支持印控克什米尔地区人民争取自决权利。伊姆兰汗在当地发表演讲时表示,必要时巴基斯坦会在克什米尔问题上“战斗到底”。

与此同时,巴基斯坦致信联合国后,中国8月15日要求安理会在未来两天的闭门会谈中,将印度挑起克什米尔争端一事列入正式讨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印巴冲突 印巴边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