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改口:美消费者会为关税付出代价,但他们会理解的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16 15:52

(观察者网讯)

15日,特朗普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改口承认美国消费者可能会为关税付出代价

“我们已经征收了近600亿美元的关税,消费者并没有为此买单。现如今,在某个时候,他们可能要付出一些代价。”

但他又声称:“他们会理解的,真正理解这些的是我们伟大的农民,他们知道我们必须对中国做些什么。”

此前,特朗普一直坚称,中国将会为关税付出全部代价。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特朗普于13日宣布在圣诞节前延迟对部分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其中包括中国制造的玩具、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和婴儿车等受欢迎的节日礼物。

特朗普声称,这样做是为了防止在圣诞期间,关税对美国产生影响,并炫耀此举“帮助了很多人”。

但《华盛顿邮报》援引竞争企业研究所(Competitive Enterprise Institute)高级研究员瑞安·杨(Ryan Young)的观点指出,特朗普这一说法无疑是默认美国消费者将会为关税买单,而不是中国的制造商。

(视频编辑 郑冰颢)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郑冰颢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