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朝鲜取消赴日参加奥运代表团团长会,原由不明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17 20:39

(观察者网讯)

原本计划出席“2020东京奥运会”代表团团长会的朝鲜体育省副相元吉友等3人,目前改变态度,向日方表示将取消赴日。此外,朝方还告知日方,将取消向25日在东京开幕的世界柔道锦标赛派遣代表团。多名日方相关人士透露了上述消息,理由皆不详。

据日本共同社8月17日消息,日本政府的单边制裁原则上禁止拥有朝鲜国籍者入境,但团长会等作为体育相关的例外举措拟允许入境。日本政府去年11月就批准了朝鲜体育相金日国为出席在东京举行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协会(ANOC)全体会议而入境。

报道分析认为,届时日本朝鲜人总联合会(朝鲜总联)相关人士、担任朝鲜奥委会随员的人物可能将出席20至22日在东京召开的团长会。

据了解,团长会上计划由奥组委介绍筹备状况,视察主会场新国立竞技场等。逾200个国家及地区的奥委会(NOC)预定参加。而世界柔道锦标赛将在奥运会场日本武道馆举行,9月1日结束。

责任编辑:连政
朝鲜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