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阴影笼罩阿富汗独立百年庆典,总统:无心谈论庆祝话题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8-20 19:18

据澎湃新闻8月20日报道,阿富汗独立100周年之际,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婚礼礼堂遭爆炸袭击。阿富汗总统加尼发表简短的演讲称,是“敌人”推延了庆祝活动,使平民们的鲜血流淌,此时此刻,他无心谈论“庆祝独立”的话题。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阿富汗为庆祝其独立于英国统治100周年,已筹划数周准备在8月19日举行一场大型庆祝活动。但上周六在婚礼上发生自杀式袭击后,庆祝活动被推迟。

“印着阿曼努拉·汗国王(编者注:阿曼努拉汗是阿富汗20世纪初的君主之一,他利用革命后的俄国与英国的紧张关系,1919年5月3日开始第三次英阿战争,经过艰难的斗争后使阿富汗获得独立。)的广告牌和五彩缤纷的灯光照在树木和环形交叉路口;阿富汗国旗在风中飘扬,悬挂在汽车上。”半岛电视台如此描述爆炸发生前街上的场景。但是这种集体的欢乐氛围在上周六晚上10点40分结束了。

当地时间8月17日(上周六),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婚礼礼堂遭爆炸袭击,导致至少63人丧生,180多人受伤。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8日消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宣称对此事件负责。

美联社19日报道,阿富汗总统加尼誓言要清除境内所有“伊斯兰国”据点。“我们将为所有流血的平民报仇,”加尼说,“我们将继续打击‘伊斯兰国’……直到铲除他们。”

责任编辑:张大卫
阿富汗 恐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