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者网

因转发新华社“反暴救港”文章 泰国媒体被西方攻击

2019-08-21 12:01:53

(观察者网 讯)

对于香港局势的报道已经成了一处的“没有硝烟的战场”。

19日,美国社交媒体巨头脸书、推特以“官方散布假新闻”为由删除了近千个揭露暴徒行径的内地账号。一天后,一家泰国媒体又因为转发了新华社“反暴力、救香港”的文章而被西方媒体人污蔑为“被中国收买”。

这家被攻击的媒体是泰国英文报纸《考苏得英文报》(Khaosod English)。20日,该报记者Teeranai Charuvastra向《环球时报》曝料,称《考苏得英文报》近日获得新华社授权,自16日起开始转载新华社关于香港的报道。

但是,在19日转发了新华社关于47万香港市民举行“反暴力、救香港”集会的报道后,西方媒体人开始用仇恨言论攻击他们,认为他们提供“中国”视角是错误的,指责他们“被中国政府收买”,只因他们从中国内地的角度去报道香港。

在美国社交媒体推特上,英国作家兼记者马歇尔就怒斥《考苏得英文报》,声称转发新华社的“反民主”宣传是自砸招牌。

路透社前记者斯科特也讽刺道,《考苏得英文报》发布中国官方的宣传内容令其“名誉扫地”

而在另一大美国社交媒体脸书的留言板上,大量的西方读者也对《考苏得英文报》转发新华社的“宣传”感到不屑。

观察者网注意到,在《考苏得英文报》与新华社达成合作协议的消息传出后,他们不得不专门在20日发出一份声明来回应英文读者的质疑。

他们在声明中明确指出,自己与新华社的合作是与香港局势无关,没有收取任何费用,没有受到中国影响,更没有遭到新华社的干涉。

之所以转发新华社的文章,是因为新华社可以发布西方媒体无法获得的中国新闻,也是为了给读者提供一个关于中国报道的多种视角,看到中国官方的态度,让读者从不同的角度看待同一个问题,以进行更好的判断。

然而,那些西方读者们不为所动,还要求《考苏得英文报》撕毁协议,不然就是“独裁者为伍”。

其实,不仅是《考苏得英文报》,观察者网注意到,菲律宾最大的英文媒体《马尼拉公布栏》报也因为刊登了揭露暴徒行径的文章而被指责为是替中国官方说话、“被收买”。

甚至有人觉得,这一切“都是中国政府的阴谋”。

对于西方媒体人的这种狂妄表现,Teeranai Charuvastra在对《环球时报》表示,这“简直是无稽之谈”。

“西方人经常批评别人思想狭隘,只听一家之言,然而他们现在却攻击我们发表不同言论。这是西方新闻从业人员应有的思维吗?”Charuvastra质疑道。“如此看来,他们对于香港示威游行的报道又有多真实客观呢?这是一个很大的警示——当报道中国时,西方媒体的偏见可见一斑。”

Charuvastra表示,即使面对各种骚扰和批评,他的报社也不会向外力屈服,会继续同新华社合作,转发其关于香港的报道。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来源:观察者网 | 责任编辑:李焕宇
专题 > 传媒帝国
传媒帝国
小编最近文章
菲防长称中国博彩人员可能变“间谍” 杜特尔特:想多了
推特、脸书删近千内地账号,声称涉港“假新闻”
国内陷分裂危机却遭英美诋毁,喀麦隆点赞中国:患难见真情
股市大跌800点,总统携俩顾问一天连上四次电视“灭火”
与“港独”对垒,留学生最热血应援
风闻·24小时最热
网友推荐最新闻
相关推荐
切换网页版
下载观察者App
tocomment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