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外务省谴责韩国引进美F-35战机:严重挑衅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22 15:43

据朝中社8月22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日发表谈话,谴责韩国引进美国的F-35A隐形战斗机。

谈话表示,韩方引入F-35A战机,是对朝韩共同宣言和军事领域协议的否定和“严重挑衅”,对比此前韩方“努力多做有助于对话的事、少做无助于对话的事”的口号,暴露出韩国政府的伪善和双标态度。

朝方认为美国和韩国的军事行为削弱了朝鲜半岛进行和平对话的动力,迫使朝鲜考虑是否要加强“物理性遏制力”。

谈话还谴责了美国近期的中程巡航导弹试射、计划向日本等朝鲜半岛周边地区大量部署F-35和F-16V战机等行为,称这是刺激地区军备竞赛和拔高对抗气氛,将促使朝鲜提高至最高警惕。

谈话最后还表示,美韩联合军演和对韩国的增兵活动是破坏朝鲜半岛和平与稳定的行为,朝鲜通过对话和协商和平解决问题的立场不变,但对伴有军事威胁的对话没感兴趣。

责任编辑:张大卫
朝鲜 韩国 F35 美国军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