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美国新闻节目出现地图错误:新西兰被标成“日本”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26 11:55

【文/观察者网 王慧】

俄罗斯新闻节目闹了个大乌龙,出问题的是一张地图。在地图上,新西兰被标成了日本,巴布亚新几内亚和韩国被搞混......

据英国《卫报》8月24日消息,上述问题地图出现在俄罗斯新闻媒体“今日俄罗斯”美国频道8月15日的节目当中,节目当时正播报美国可能将导弹部署在“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结果只有澳大利亚被正确标出。

新闻节目中出现错误的地图 图源:社交媒体

目前,RT电视台已经为此错误道歉,该电视台发言人向新西兰新闻网站NewShub证实,节目中确实出现了错误。

“我们的美国早间新闻团队遭遇了一些地理(问题)事故,”发言人说,“我们一发现(错误)就立刻进行了纠正,并为团队提供了更正后的南半球地图,确保不会再发生这种情况。”

观察者网查询发现,这段15日播出的视频网络版目前已经得到修正,在YouTube“今日俄罗斯”美国频道上继续进行播放,并在标题中清楚地表明,“该视频中包含有一个更正版的地图”。

拥有470万人口的新西兰总是在世界地图中被遗忘,新西兰旅游局还因此开展了一场宣传活动。

2018年,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和新西兰剧演员达尔比(Rhys Darby)合作拍摄了一则搞笑视频,来探讨新西兰在世界地图上被漏掉的原因。

视频中,达尔比告诉阿德恩,新西兰总被世界地图遗忘是一个惊天大阴谋。这个阴谋就是,澳大利亚想抢走游客、英国想摆脱橄榄球全黑队(All Blacks)、法国嫉妒新西兰的葡萄酒业。

视频截图:总理阿德恩发现地图上真的没有新西兰

通过搞笑视频的方式,新西兰希望引起人们重视,“找回”本国在地图中的位置。然而,这次新西兰终于出现在地图上了,却被标上了其他国家的名字......

难道是大陆漂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慧
俄罗斯 新西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