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动画剩余25名遇难者名单全部公布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27 14:42

【文/观察者网 郭光昊】

日本广播协会(NHK)8月27日消息,京都府警察当天下午公布了京都动画纵火案剩余25名遇难者名单。至此,京都动画纵火案全部35名遇难者名单全部公布。

本次京都动画纵火案截止目前造成35人遇难,34人不同程度轻重伤,伤亡惨重。上月24日,警方就已经确定所有遇难者身份。距事件发生一个多月后才公布遇难者姓名在日本非常罕见。

围绕是否公布遇难者姓名的问题,日本舆论有着不小争议。此前京都府警出于照顾遗属情绪的考虑,并未在第一时间公布。在经过遗属同意并慎重考虑公布时间及方式后,京都府警在8月2日公布了首批10名遇难者姓名。但剩余25人姓名何时公开一时没有下文。

由日本驻京都12家主流媒体组成的“在洛新闻广播编辑责任者会议”曾在本月20日向京都府警递交建议书,要求警方尽快公布。此举在日本网络上引发不小反弹,不少日本网民指责大众媒体冷血无情。

但最终京都府警还是公布了剩余25名遇难者姓名,包括男性8人、女性17人。《每日新闻》透露,京都府警原定在盂兰盆节前最后一个周五(8月9日)公布。但消息人士透露,日本警察厅下达指示要求度过盂兰盆节再公布,静待所有遇难者葬礼完成。

即便如此,据《每日新闻》援引警方的话,本次依然有20名遇难者遗属反对实名公开。《京都新闻》称,警方同时表示因为部分遗属反对公开,要求媒体对完整名单暂作保留。

NHK公布的25名遇难者分别是:

石田敦志,31岁。

石田奈央美,49岁。

岩崎菜美,31岁。

大当乃里衣,26岁。

大野萌,21岁。

兼尾结实,22岁。

川口圣矢,27岁。

草野,32岁。

佐藤绫,43岁。

佐藤宏太,28岁。

铃木沙奈,30岁。

高桥博行,48岁。

武地美穗,25岁。

池田晶子,44岁(本名寺胁晶子)。

时盛友桦,22岁。

西川麻衣子,29岁。

藤田贵久,27岁。

松浦香奈,24岁。

松本康二朗,25岁。

丸子达就,31岁。

宫地笃史,32岁。

明见裕子,29岁。

村山千岁,49岁。

森崎志保,27岁。

渡边纱也加,27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光昊
日本 京都 京都动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