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一酒吧起火28人亡 疑为贩毒组织争地盘纵火所致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8-29 15:00

据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8月29日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28日凌晨左右,墨西哥韦拉克鲁斯州夸察夸尔科斯市的一个酒吧起火,造成28人死亡,9人受重伤。当地媒体称,这起事件疑为贩毒组织为抢夺地盘所为。

  被烧的酒吧内部(图源:国际在线)

据酒吧内的一名目击者称,28日凌晨,几名持枪男子进入酒吧,并封锁住了大门。他们进入后,当即射杀了几人。在离开酒吧前,他们往酒吧内扔燃烧瓶,纵火烧毁了酒吧,造成28人死亡,9人受重伤。当局指出,这起火灾是一起恶意袭击事件。

  酒吧外有人焦急等待,失声痛哭(图源:国际在线)

韦拉克鲁斯州州长奎特拉瓦克·加西亚表示,袭击者不会逍遥法外的。墨西哥国民警卫队、海军、国防部、联邦警察以及当地公安部门将联合起来追捕凶手。

报道指出,几个月内,夸察夸尔科斯市发生多起酒吧纵火事件。就在这起悲剧发生前5天,当地另一个酒吧也遭遇了类似袭击。一伙人持枪闯进酒吧,向酒吧内投掷燃烧瓶,造成酒吧老板和一名23岁舞者受重伤。这起事件的目击者称,当时有帮派想要收保护费被酒吧老板拒绝。但这起事件过后,并未有任何人被逮捕。

  几个月内,夸察夸尔科斯市发生多起酒吧纵火事件(图源:国际在线)

上个月22日,该市另一酒吧也发生相似事件,一伙人向酒吧内投掷燃烧瓶。所幸当时并未有多少人在酒吧内,事件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悉,拉克鲁斯州夸察夸尔科斯市被认为是墨西哥最不安全的城市之一。根据一项民意调查,当地九成居民认为自己生活在不安全的环境中。

责任编辑:张大卫
墨西哥 毒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