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多里安”致巴哈马遭遇“历史性灾难” 急需人道援助

来源:央视网

2019-09-04 15:33

央视新闻9月3日援引美国国家飓风中心消息称,美国东部时间9月3日上午,也就是北京时间昨晚,威力曾一度达到最高级别五级的“多里安”已进一步减弱为二级飓风。不过,它的破坏力仍不容小觑,依然危险,正一步步地向美国佛罗里达州逼近。

3日当天,国际空间站绕地运行、掠过“多里安”所在地区上空时,空间站上的宇航员也拍下了从太空中俯瞰“多里安”的一段视频,从这段视频中可以看出,“多里安”的规模非常大,影响范围很广。

飓风“多里安”致巴哈马遭遇“历史性灾难”

飓风“多里安”当地时间2日袭击巴哈马,给巴哈马造成了巨大的破坏,已导致至少五人死亡。而由于“多里安”仍未完全离开巴哈马,搜救行动无法展开,因此确切的伤亡数字目前无法统计。据称,死亡人数很有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巴哈马总理休伯特·明尼斯说,“多里安”给巴哈马带来了“历史性的灾难”。

受“多里安”影响,巴哈马许多地区遭遇了强风和洪水侵袭,阿巴科群岛和大巴哈马岛的灾情最为严重,不少地方的积水没顶,大巴哈马岛机场的积水足有两米深,许多建筑像“积木”一样被狂风暴雨吹垮。

联合国机构:巴哈马急需人道援助

在3日于日内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联合国多个机构都表示,飓风“多里安”给巴哈马造成了巨大破坏,巴哈马急需人道主义援助。

世界气象组织发言人 克莱尔·努利斯:这是有史以来登陆巴哈马群岛的最强飓风,最大持续风速达每小时270公里,这绝对是巨大的,阵风时速高达每小时321公里。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称,巴哈马的阿巴科群岛以及大巴哈马岛上至少有13000座房屋被严重摧毁;目前,这两处地区的受灾民众急需人道主义救援。其中,大约20000名灾民的情况较为危急,需要重点救援;此外,大约62000人急需干净水源。

世界粮食计划署说,阿巴科群岛上的大约14000名灾民,以及大巴哈马岛上的大约47000名受灾民众需要粮食援助。但目前,进入巴哈马展开救援仍比较困难,飓风“多里安”给当地带来的经济损失也暂时难以估算。

联合国减灾署则认为,气候变化给小岛国带来了巨大的威胁和挑战。在过去几年里,巴哈马至少遭受了三次四级或四级以上飓风的侵袭。

联合国减灾署发言人 丹尼斯·麦克莱恩:这是连续第四年我们目睹了极具破坏性的大西洋飓风季,“多里安”等多场五级飓风肆虐,而温室气体的持续增加,也导致了过去五年成为历史上最热五年这一事实。

责任编辑:李天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