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共产党总书记:中国为世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来源:新华网

2019-09-05 16:41

新华网9月5日发表了对英国共产党总书记罗伯特·格里菲思的专访文章。

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英国共产党总书记罗伯特·格里菲思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不仅满足了中国人民的需求,还为世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格里菲思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不仅仅是中国人民向前迈出的一大步,对世界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进步。

他认为,中国几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归功于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实现发展的成就全世界有目共睹,其发展经验值得借鉴。

格里菲思在过去15年间曾6次到访中国,对中国的迅猛发展印象深刻。他认为,这些长足进步不仅体现在基础设施、交通系统和绿色能源等方面,还体现在人民的社会福利方面。“比如我看到了民用住房等市政建设的巨大变化。”

格里菲思说,可持续发展对中国非常重要,对世界也非常重要。“中国在这方面日益增强的意识和在某些领域已经领先世界的技术,可能是成功发展的关键。”

在谈到国际事务时,他强调,中国在国际上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现象,令人鼓舞。“我认为,中国与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经济联系日益密切,不仅有利于中国,也有利于其他国家。”他以中国在一些非洲国家的投资为例说,“中国帮助这些国家的社区、社会和文化发展,建设学校,建设道路,加强这些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

关于“一带一路”倡议,格里菲思认为,这是一个伟大的发展计划,它的目的是互惠互利,因此许多国家都将从中受益。

责任编辑:李天宇
英国 共产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