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任命曹国为法务部长官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09 12:50

(观察者网讯)

9月9日,韩国总统文在寅任命前青瓦台民政首秘曹国为法务部长官。这是曹国于8月9日获得长官提名后时隔1个月正式获得任命。

据韩联社9日消息,青瓦台发言人高旼廷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文在寅当天上午批准关于任命曹国为法务部长官的提案,曹国的任期已从今日零时开始。

在朝野就法务部长官人选针锋相对、反对曹国获长官任命的舆论占上风、检方调查曹国和其家人涉及的多种疑窦的情况下,文在寅任命曹国为长官或将引发轩然大波。分析认为,文在寅坚持任命曹国为法务部长官意在大力推行司法改革,为权力机构改革工作画上句号。

另外,文在寅还批准关于任命2名正部级和3名副部级新官的提案,包括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长官崔起荣、女性家庭部长官李贞玉、广播通信委员会委员长韩相赫、公正交易委员会委员长赵成旭、金融委员会委员长殷成洙。

文在寅将于当天下午授予新官任命状。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8月下旬,获文在寅提名出任法务部长的曹国,被揭发利用特权让就读高中的女儿挂名发表顶尖医学论文,藉此入读名牌大学,引起民愤。

9月2日,曹国举行新闻发布会,就家人卷入种种丑闻道歉,并澄清相关问题。曹国就让国民失望道歉,但他否认所有质疑,认为其中不存在非法行为,自己也没有牵涉其中。

这次发布会的问答环节持续了足足8个多小时,算上中场休息更是长达11个小时。从2日下午开始,直到当地时间3日凌晨2时16分才终告结束。

责任编辑:奕含
韩国 文在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