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二季度GDP修正值下调为年率增长1.3%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09 15:43

(观察者网讯)

据共同社9月9日消息,日本内阁府当天公布的2019年二季度(4至6月)国内生产总值(GDP、季节调整值)修正值显示,剔除物价变动因素后的实际GDP比上季度增长0.3%,换算成年率为增长1.3%,较初值的增长1.8%有所下调,主要原因为设备投资减少。

报道称,修正值反映了最新的法人企业统计数据等,对8月公布的初值进行了调整。设备投资环比增长0.2%,较初值的增长1.5%大幅下调。源于中美贸易摩擦的经济减速忧虑导致以制造业为主,遏制设备投资的动向蔓延。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本月2日,日本财务省发布数据显示,制造业设备投资比上年同期减少6.9%,为3.6156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439亿元),自2017年二季度以来首次减少。包括非制造业在内的全行业“经常利润”(不含金融和保险业)大幅减少12.0%。

此外,共同社称,因2018年度补充预算项目的推进,公共投资从初值的增长1.0%上调为增长1.8%。

而日本出口从初值的减少0.1%上调为减少0.0%(显示至小数点后第二位则是减少0.03%),进口则从增加1.6%上调至增加1.7%,均有小幅上升。

共同社指出,目前,日本实际GDP连续3个季度保持正增长。

而在环比增长0.3%的实际GDP总体数据中,内需作出了提升0.6个百分点的贡献,出口减去进口的外需则下拉0.3个百分点。

接近经济实际感受的名义GDP环比增长0.3%,换算成年率为增长1.1%,较初值的年率增长1.7%有所下调。

责任编辑:奕含
日本 GDP 出口 制造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