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50个州和地区对谷歌公司展开反垄断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09-10 13:14

中新社旧金山9月9日电 美国48个州以及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和波多黎各自治邦的50名总检察长当地时间9日宣布调查谷歌公司“潜在的垄断行为”。

美联社报道称,内布拉斯加州总检察长道格·彼得森在华盛顿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50位总检察长已联合起来,向谷歌公司强硬表态。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得克萨斯州总检察长肯·帕克斯顿表示,该调查最初的重点是在线广告。根据“eMarketer”的数据,预计谷歌公司今年的美国数字广告收入将超过480亿美元,远远超过同行。

斯坦福大学互联网与社会中心的隐私主管珍·金表示:“广告商们肯定担心,谷歌公司在支持自己的服务方面拥有太多的权力。”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称,密苏里州总检察长埃里克·施密特说:“就好比你想买房子,而谷歌公司拥有这些房子,他们是买方的代理人,也是卖方的代理人,这样肯定会出问题。”

因为在搜索结果的顶部优先发布自己的产品,谷歌公司此前受到欧洲监管机构的调查,并最终收到罚单。

另外,联邦和州监管机构以及政策制定者也越来越关注谷歌公司对普通互联网用户的影响。谷歌公司的搜索平台通常是众多网民上网时的起点,这引起珍·金的注意。她说:“谷歌公司创造了一个生态系统,它的产品成为人们体验整个互联网的媒介。”

谷歌公司一直以来都认为,虽然它的业务规模很大,但这对消费者是有用且有益的。“谷歌是美国在研发方面投入最大的公司之一,其投资激励了创新。”该公司负责全球事务的高级副总裁肯特·沃克6日表示,“几年前科幻小说里的东西现在对所有人来说都是免费的,比如,即时翻译任何语言,用手机就可以学习新知识,几乎可以得到任何问题的答案。”

近几年,大型科技公司的垄断问题日益受到关注,各方对这一问题的调查也相继展开。

责任编辑:赵挪亚
谷歌 大公司 反垄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