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华沙人工智能科学联合实验室在华沙揭牌

来源:新华网

2019-09-10 13:54

据新华社9月9日报道,上海-华沙人工智能科学联合实验室当天在波兰华沙理工大学举行揭牌仪式。这个实验室由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上海市科技人才发展中心)和华沙理工大学联合成立。

中国驻波兰大使刘光源与华沙理工大学校长施密特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刘光源在致辞中说,中国始终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科技创新,积极参与人工智能的国际合作,深化与世界各国在技术、标准、产业、法规、伦理等领域的全面合作。上海-华沙人工智能科学联合实验室将成为双方深入开展科研和教学、共同整合科技创新资源和培养高水平创新人才的全新合作平台。

联合实验室中方负责人张嘉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人工智能科学联合实验室旨在充分利用双方在数据和科研力量上的优势,形成优势互补,共同探索对于科技资源的进一步数据挖掘,同时加强与“一带一路”国家在学术上的交流合作。

据张嘉锐介绍,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基于自然语言处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整合和挖掘科研机构、仪器设施、科技文献、科学数据、科学人才等数据,形成规模和技术领先的科技资源知识库,并以此为基础进行多领域、多维度的挖掘和研究。

华沙理工大学创建于1826年,是欧洲著名的大学,也是波兰重要的科研技术中心。

责任编辑:李天宇
波兰 上海 人工智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