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近7成美国公民赞成增加或维持驻韩美军兵力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10 14:23

(观察者网讯)

自上世纪50年代的朝鲜战争结束以来,美国一直在韩国驻军。韩媒报道称,根据调查结果显示,有近7成美国公民认为应增加或维持驻韩美军兵力。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9月10日消息,美国芝加哥全球事务委员会在韩国国际交流财团的支援下,于7月7日至20日以18周岁以上的2059名美国公民为对象,进行了在线问卷调查。根据委员会当地时间9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12%的受访者表示,应增加驻韩美军数量,57%的受访者表示,应将驻韩美军数量维持在目前的水平。得出共计69%的受访者赞成增加或维持驻韩美军兵力的调查结果。此外,有16%的受访者表示,应裁减驻韩美军,回答说应撤走驻韩美军的受访者仅占13%。

在问到是否赞成在朝鲜攻击韩国的情况下动员美军防守韩国时,58%的受访者表示赞成。其中,支持该方案的共和党和民主党支持者分别达63%和57%。

此外,调查结果显示,美国公民对韩国对美影响力的认识为5分(10分满分)。而2018年和2017年美国公民对韩国对美影响力的认识分别为4.8分和4.5分,KBS对此认为韩国对美影响力逐步增加。

另一方面,朝鲜今晨在平安南道向东发射2枚不明飞行器,这已是朝鲜今年以来第10次试射飞行器。随着朝鲜试射行为的不断增加,美国总统特朗普屡次表示,为了能使大约2.85万名美军驻扎在韩国,首尔应该承担更多的责任。

今年2月,韩国和美国官员港刚刚签署了一项协议。根据该协议,韩国将把自己承担美国在韩军事存在的费用增加约7030万美元,至略低于1.04万亿韩元(约合9.27亿美元)。这项临时协议将于一年后到期。

而特朗普上个月又在推特上表示,“韩国已经同意向美国支付更多的钱,以防御朝鲜。过去几十年里,韩国(在防务方面)支付给美国的钱很少,但在本总统的要求下,韩国去年给了9.9亿美元。”在他发推时,正值新上任的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将首次正式访问韩国,这是埃斯珀亚洲之行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连政
驻韩美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