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首相最佳人选,安倍坚持安排小泉进次郎入阁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10 18:45

(观察者网讯)

据日本共同社、日本放送协会9月10日消息,相关人士当日透露,在日本内阁改组中,首相安倍晋三正在协调让被视为自民党“希望之星”的前复兴政务官小泉进次郎首次入阁的事宜,并已基本确定,这将是小泉进次郎首次入阁。

小泉进次郎 图丨日本内阁官房内阁广报室资料

小泉进次郎现年38岁,是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的二儿子,2009年首次当选日本国会众议员至今,已连续4次当选。历任内阁府大臣政务官兼复兴大臣政务官、自民党青年局长、自民党农林部会长、自民党常务副干事长等职,现任自民党厚生劳动部会长。

据了解,小泉进次郎在日本选民中人气非常高,根据《日本经济新闻》此前“谁是下届首相最适合人选”的民调显示,自民党的小泉进次郎民调高达29%,比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还高出11%,比排第三的石破茂高出14%。

不过,虽然被日本选民视为最适合担当日本首相的人,但由于其过于年轻,在重视年龄、资历的日本政界想争夺首相宝座还为时过早。但小泉进次郎仍是日本战后继34岁担任“少子化担当大臣”的小渕优子、37岁担任“邮政大臣”的野田圣子后,第三位进入日本内阁的年轻人。

责任编辑:连政
小泉进次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