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日旗或进东京奥运赛场,韩国向国际奥委会抗议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11 15:38

(观察者网讯)

据韩联社9月11日报道,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11日以长官名义致函国际奥委会(IOC)主席托马斯•巴赫,对东京奥运会和东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拟允许观众使用日军军旗“旭日旗”深表失望和忧虑,并要求国际奥委会禁止使用旭日旗。

信函中指出,“旭日旗”象征着日本帝国主义在19世纪末以来的对亚洲的侵略战争,近来日本右翼团体也在举行歧视和厌恶外国人的示威时使用“旭日旗”。这一旗帜会令韩国等曾遭受侵略的国家和人民联想到痛苦和屈辱的历史。国际足联已禁止使用“旭日旗”。

韩国文体部强调,东京奥运会允许使用“旭日旗”与追求爱与和平的奥运会精神背道而驰,并要求国际奥委会发挥积极作用,责令东京奥委会采取纠正措施,禁止“旭日旗”在赛场出现。

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此前曾表示,或将允许观众带“旭日旗”进赛场。韩国外交部对此表示不满称,“旭日旗”是过去军国主义和帝国主义的象征。日本有必要以谦虚的态度正视历史,将联手有关部门,遏止日本在奥运会上使用“旭日旗”。

责任编辑:于文凯
东京奥运会 韩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