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闯特朗普海湖庄园中国女子受审,两项罪名成立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12 16:18

(观察者网讯)

美国一个陪审团日前裁定,中国女子张玉婧(Yujing Zhang)因闯入美国总统特朗普官邸并提供虚假证词,被控两项罪名成立。

据俄卫星社9月12日消息,4月初,这名中国女子非法进入位于佛罗里达州南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海湖庄园。这名女子身上带有2本中国护照、4部手机和1个装有恶意软件的U盘。

此次陪审团庭审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市举行。该名女子被控犯有入侵或逗留限制进入的建筑物或领土并提供虚假证词的罪行。她将面临最高六年的监禁。美国司法机关将于11月22日宣布判决结果,这名女子在服刑后将被驱逐出境。在10日举行的庭审期间,这名女子不认罪。

她向陪审团表示:"正如你们从一开始看到的,我签了一份去海湖庄园旅行的合同。我真的认为我确实没有做错任何事。"

此外,她补充表示,她没有向美国特勤局特工撒谎。

此前有报道称,一个名为张玉婧(Yujing Zhang)的女子试图说服特朗普住所的警卫,她希望使用海湖庄园内的游泳池。一名警卫确认她的姓氏与海湖庄园私人俱乐部一名成员的姓氏相符后,她进入庄园内。

对此,9月10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及中国公民张玉婧在美国受审,她被控擅入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中国政府在此案中是否向张提供支持?她是否为中国政府工作?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谁说她是为中国政府服务的?

记者解释:美国有些人怀疑她为中国政府工作,她本人已否认。所以我想问,她是否为中国政府工作?中方在美外交领事人员是否向她提供支持?

华春莹:你刚才说美方有些人“怀疑”,近期美方的“怀疑”太多了!哪一个“怀疑”最后被证明是事实呢?现在美国一些人都可以成为科幻小说或者科幻电影的大师了!在没有任何事实根据的情况下,无端地捏造出很多这样的说法,真是贻笑大方!

至于你提到的这个人,我没有听说任何她与中国政府有关的情况。我们要求美方依法、公正、妥善处理有关案件,切实保障涉事中国公民的安全与正当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连政
张玉婧 海湖庄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