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杀今日俄罗斯主编,脸书道歉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14 12:11

(观察者网讯)

据今日俄罗斯网(下称RT)9月13日报道,脸书(Facebook)承认封杀“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和电视台主编玛格丽特·西蒙尼扬(Margarita Simonyan)的帐户是一个错误,已经为此道歉并重新开放了该帐户的访问权。脸书此前封杀了西蒙尼扬的账号,给出的理由只有“违反社区标准”。

RT报道截图


玛格丽特·西蒙尼扬,图自RT

脸书俄罗斯发言人对俄新社(RIA Novosti)表示,“如果我们发现自己犯了一个错误,我们会恢复已删除的内容,并就此事道歉,”

但脸书再次声明对西蒙尼杨账号的封锁,并不是有意的。发言人说,“我们的社区规定写明了脸书上允许传播和禁止传播的内容。当我们发现任何违反规定的内容时,我们会删除它并封杀帐户阻止重复违规。”

但脸书仍旧没有详细说明导致该记者账号被禁的具体原因。

西蒙尼安本人得知禁令解除后,立即在脸书账号转发了这一消息,同时开玩笑地说,她很高兴能重新回到这个社交媒体平台上。

社交媒体截图

这种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了。

RT在报道中披露,早在今年2月,脸书在没有事先通知的情况下直接封杀了4个主要发布历史、新闻、社会和环境问题的视频账户。脸书还曾短暂屏蔽了几个RT链接页面,迫使他们披露“与俄罗斯的关系”,尽管这从来都不是被隐藏的秘密。

另外,美国保守派评论员劳拉·鲁默(Laura Loomer)最近对脸书提起诉讼,指控其压制自己的政治观点。鲁默现在已被推特、脸书和Instagram 等几大互联网平联合封杀。批评人士表示,该公司实际上在审查不符合美国建制派观点的观点。

观察者网昨日报道,脸书在12日发布了一项针对西蒙尼扬为期三天的禁令,脸书方面给出的理由只有‘违反社区标准’,没有任何详细说明。这名主编表示,她对这一决定感到遗憾,并指责该公司将来自美国的审查制度扩展到美国领土以外。

另外,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8月19日,推特、脸书和Youtube 以“中国官方散布假新闻”为由,把近千个揭露香港暴徒行径的内地账号封停。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脸书 言论自由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