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说完年内会面,特朗普又称现在还“不适合”访问平壤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17 08:36

(观察者网讯)

在表示将会在年内与金正恩会面后,美国总统特朗普16日又说,现在“或许不适合”访问朝鲜,当然,他不排除未来会这么做。

韩国《中央日报》当天引述多名外交消息人士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8月向特朗普发送亲笔信,邀请特朗普举行第三次峰会并访问平壤。

《联合早报》17日报道称,特朗普周一在被记者问及这件事时说:“我认为我们还没做好准备。我们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他还补充说,他和金正恩关系“非常好”,只是现在不是访问平壤的适当时间。

不过,特朗普也表明,未来有机会还是会访问朝鲜。“我会去,将来有一天……只要情况允许。我相信他(金正恩)也很希望来美国访问。”他说道。

值得注意的是,也是在16日,朝鲜外务省负责美国事务局长发表谈话,称美国再三表明要通过对话和协商解决问题的立场,这是件令人欣慰的事情。“我期待将在几周之内重启的工作磋商成为朝美之间的良好会晤。”

早前《中央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2日,特朗普表示,“将在今年某个时间与朝鲜国务委员长金正恩会面”,“对方确实非常希望见面,我认为届时可能会发生什么事情”。

在做出这番表态的前一天,特朗普刚刚解除了博尔顿国家安全助理的职务,称后者犯了错误,包括要求朝鲜按照“利比亚模式”交出所有核武器,冒犯了金正恩。

当被问道“是否接受金委员长要求的新谈判条件”时,特朗普表示,“我们拭目以待”,为朝鲜的“新条件”留出了一定余地。

责任编辑:奕含
朝鲜 特朗普 金正恩 平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