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上半年海淘订单增长42% 对华电子产品需求高涨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17 15:17

(观察者网讯)

韩国上半年海淘订单同比增长42%之多,一举突破了2000万笔。海淘猛增的原因是对中国电子产品和美国保健品的需求高涨。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关税厅(海关)9月17日公布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韩国境外网购交易规模达到2123万笔、15.8亿美元,较去年上半年分别增长42%、20%。鉴于上半年韩国进口总额为2523亿美元,同比减少4%,海淘增势尤为突出。

上半年韩国网购中国电子产品直购成交216万笔,达到去年同期的2.5倍。对华海淘最热品类是无线耳机,占比高达25%,其次是空气净化器,占比8%。同比增幅最大的品类也是无线耳机,由去年的4.3419万笔增至今年的54.6317万笔,增长11倍多。电瓶车订单也由1317笔增至4295笔,增长2倍多。中国货的海淘订单占比呈现猛增态势,2017年赶超欧洲后,一直保持第二,上半年增长33%。较2016年提高22个百分点。

另外,韩国海淘族最青睐的品类仍然是美国保健品。美国依然以46%的高占比位居韩国海外直购对象国第一位,但与3年前的65%相比下降19%,而位居第二的中国占比正急剧上升。

报道称,考虑到中国双十一、美国黑五等重磅促销活动都在年底开展,下半年的韩国海淘需求往往更旺盛,预计韩国全年的海淘成交额将在2017年突破20亿美元大关的两年之后书写超过30亿美元的新纪录。

责任编辑:连政
韩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