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扣押涉嫌非法捕捞的80余名朝鲜人及2条渔船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18 07:32

(观察者网讯)

80多名朝鲜公民及2艘鱼船目前因在日本海从事非法捕捞被俄方扣押。俄媒称,此前俄方边检人员曾遭朝鲜人员袭击,并致俄方3名军人受伤。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公共事务联络中心17日发布消息称,“在日本海俄罗斯专属经济区内发现违法活动,采取措施制止了朝方的非法捕捞行为,2艘渔船、80多名朝鲜公民被扣押”。

图丨俄卫社

据此前俄卫社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滨海边疆区总局登船检查小组在日本海遭到朝鲜渔民攻击,3名边检人员受伤。当时滨海边防军人在日本海俄罗斯专属经济区内发现2艘从事偷猎活动的朝鲜纵帆船和11艘摩托艇。

报道称,一艘载有21人的纵帆船被扣押,另一艘船上的船员(超过45人)对边防检查组人员发动了武装袭击,3名军人不同程度受伤。俄安全局滨海边疆区边防管理局人员当时采取果断措施遏制了非法活动。

对此,俄罗斯外交部回应称,“外交部召见了朝鲜驻俄罗斯临时代办,就所发生的事件向他表达了严重关切。俄方通知朝鲜驻俄临时代办,采取果断措施逮捕了违法者,要求朝鲜方面采取综合措施防止未来再次发生此类事件,朝鲜驻俄临时代办承诺将立即向平壤报告”。

责任编辑:连政
俄罗斯 朝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