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产业部:日本为韩零部件最大投资来源国,占比近三成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19 07:37

(观察者网讯)

韩联社9月19日消息,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19日表示,2001-2018年外商在韩材料和零部件投资总额累计达593亿美元,18年来增加约41倍,日本是该领域的最大投资来源国,投资占比近三成。

按产品分类来看,电子零部件累计投资144亿美元(24.2%)、化学产品119亿美元(20.1%)、汽车71亿美元(12%)、其他机械66亿美元(11.1%)。

按投资来源国来看,来自日本的投资最多,占27%,其次是美国13%、荷兰9.6%、德国7.7%和新加坡5.1%。

韩国产业部方面表示,外商投资在材料和零部件产业的出口、就业和稳定产业价值链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面对日本限贸,政府将不断促进该产业外商投资多元化,逐步降低对日依存度。

责任编辑:奕含
韩国 日本 零部件 投资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