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意大利新政府下调今明两年GDP增速预期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19 13:46

(观察者网讯)

当地时间9月18日,路透社援引三名知情人士的话称,意大利新政府预计明年经济增幅仅为0.4%左右,而今年的增幅仅为0.1%,凸显意大利需要在2020年采取扩张性预算计划。

报道称,早在今年4月,民粹执政党“五星运动”和右翼联盟党组成的上届政府分别将意大利2019和2020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目标定为0.2%和0.8%。

而最新消息则称,消息人士透露,2020年经济增速可能会略有修改。其中一人说道,很可能将下修至增长0.3%,而不是上修至增长0.5%。

此外,就在上周,有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意大利明年预算赤字很可能目标在相当于GDP的2.3%左右,高于今年的2.04%。

目前,意大利财政部尚未最终确定经济增长预估,该预估必须在9月27日前正式提交给议会。

路透社报道截图

据介绍,上述最新的预测是基于政策维持不变的情境而制定的,将为意大利财政预算提供框架。而后者还须在下月向欧盟执委会提交预算计划。

对于预算赤字,消息人士说,预计该计划将包括减税和其他促进经济增长的措施,这将使意大利明年GDP增长预估略高于在政策维持不变情景下的经济增长预估。

意大利财政部对于上述消息未予置评。

路透社进一步指出,这份最新预测包含了增值税上调带来的负面影响。

意大利增值税原定于明年1月开始上调,上一届联合政府曾将增值税从从22%提高到25.2%。

不过目前,“五星运动”和中左翼民主党组成的新政府已承诺将避免实施上调消费税的举措,认为这将损害本已疲软的消费支出和内需,必须取消这计划。

意大利经济部副部长安东尼奥·米西亚尼(Antonio Misiani)周二表示,避免增值税上调将使明年经济增幅上升0.3或0.4个百分点。

欧盟执委会今年7月曾预测,意大利今年经济增长率为0.1%,2020年为0.7%,这将使意大利在今明两年皆为欧盟内经济增长最慢的经济体。

路透社指出,过去五个季度,意大利经济总体停滞不前:第二季度GDP与前三个月持平,同比萎缩0.1%。

责任编辑:奕含
意大利 极右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