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迎胜利?美联邦法官阻加州总统参选人税表新法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20 13:38

(观察者网讯)

近来,围绕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未公开的税表,美多州与特朗普展开了博弈。

据美国中文网9月19日报道,加州一名联邦法官当地时间19日对该州最近颁布的新法律下达临时禁令,后者要求总统参选人必须公开税表,才能被印上总统选举的初选选票上。

当时,在加州这项新法经州长签署后,特朗普的律师和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就对其提出了上诉。

《洛杉矶时报》报道称,周四的听证会综合了五项针对该法律的诉讼论点,焦点是一项联邦财务披露法律是否允许各州再施加额外的规定。

加州政府的律师辩称,不同州的初选已经有不同的规则。而特朗普的律师则称,美国宪法为竞选总统制定了规则,各州不能改变。

在听证会的多轮阐述之后,法官最终对该法下达了临时禁令的裁决。不过,加州官员可能会对禁令提出上诉。

据介绍,特朗普是数十年来第一位没有自愿发布任何纳税申报表的总统。他以正在接受审计为由拒绝这样公开税表,尽管国税局表示,审计不会阻止税表发布。

而针对民主党人和各州获取其税表的努力,特朗普已经提出了许多诉讼。19日早些时候,他就曼哈顿区检察官办公室,发给他的会计师事务所的传票提起诉讼,曼哈顿地检官传唤了特朗普的退税申报和其他财务记录。

责任编辑:奕含
美国大选 特朗普 加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