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证实是希望参与建设沙特核电站招标的五国之一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20 15:09

(观察者网讯)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20日消息,俄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总裁阿列克谢∙利哈切夫证实,俄罗斯是希望参与建设沙特核电站招标的五国之一。但他没有透露招标程序开始的具体日期。

报道称,自2017年10月以来,俄罗斯原子能集团已开始与沙特阿拉伯就该国首座大功率核电站建设项目展开竞争性对话。有消息称,俄方建议使用“三+”代核电机组VVER-1200来设计核电站。

俄原子能领域消息人士晚些时候表示,沙特阿拉伯尚未确定建设日期。

消息人士推测,在最好的情况下,2020年沙特可能制定项目的确切技术参数,并宣布真正招标。

观察者网此前援引韩国《中央日报》的报道称,美国今年6月向韩国发出邀请,表示希望一起在中东建设40座核电站,打造中东版的“马歇尔计划”。而美国在核电站出口市场向韩国伸出橄榄枝,可能受到了从沙特阿拉伯商用核电站招标竞赛中传出消息的影响。

消息人士说,美国可能通过谍报得知,在沙特阿拉伯正招标的2座2.8GW核电站建设项目中,当地政府针对5个预备竞标者(韩国、美国、法国、中国、俄罗斯)进行技术评估的结果显示,美国得分相对较低,因此向得分较高的韩国伸出了橄榄枝。

责任编辑:奕含
沙特 俄罗斯 核电站 中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