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副总理:韩国需从根本考虑是否放弃发展中国家待遇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20 15:12

(观察者网讯)

韩国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洪楠基20日表示,世贸组织部分成员国对韩国享受发展中国家待遇提出质疑,政府需对能否维持发展中国家待遇进行根本考虑,将以国家利益为重。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9月20日消息称,韩国于1996年加入经合组织,在农业方面获得发展中国家优惠待遇的认定,在关税和补贴费等方面获得优待。最近美国表示,较为发达的国家仍然维持了发展中国家地位,特朗普曾要求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阻止某些国家继续获得优惠待遇,且应该在10月23号以前解决相关问题。到下月23日还剩1个多月时间,韩国政府开始研讨是否应维持发展中国家地位问题。

洪楠基称,发展中国家待遇与韩国国内农业有直接关系,需慎重对待。在这个问题上政府将坚持三个原则加以应对。第一,以国家利益为先;第二,综合考虑韩国经济形象、国内和国外动向、对韩国经济的影响等;第三,与农业行业等利害关系方进行充分沟通。

洪楠基表示,该项问题事关紧要,应以国家利益为优先,将对所有问题进行综合考虑。他还说,并非立即放弃发展中国家地位,而是在下月举行的会议中深入进行研讨。

责任编辑:连政
韩国 发展中国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